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個人及家庭用品類

:::
購買或使用壓力鍋應注意事項


資料來源:消費者保護處

一、消費者應購買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之「家庭用壓力鍋」商品,選購時並應檢視各項標示是否清楚、是否附有中文使用說明書並依說明書使用。

二、壓力鍋的火源位置應儘量穩固,不同種類食物烹煮時應依說明書指示時間及方式為之,勿以不正常的方式增加壓力鍋的烹煮速度或壓力,並請勿將壓力鍋用於烹煮以外之用途。

三、使用壓力鍋時,鍋蓋上切勿擺放物品而影響壓力排(洩)放功能,亦不可觸摸高溫的鍋面及排(洩)出的蒸汽,以免發生燙傷等意外。

四、使用壓力鍋時應儘可能全程在場,避免讓未成年孩童、體能不足及缺乏使用知識經驗者靠近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