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個人及家庭用品類

:::
選購及使用非木質手杖應注意事項


資料來源:消費者保護處

一、選購時:

(一)購買有「商品檢驗標識」之商品。

(二)握把與杖身間固定是否牢固及手杖長度是否適合使用者高度等。

(三)選購可調款式之手杖,應檢視調整裝置是否平整光滑,伸縮套管組是否容易調整、滑順。

(四)檢查購置手杖之標示,是否有依國家標準及商品標示法之規定,標示產品名稱、製造年份、總長度、產地及製造商名稱住址及連絡電話等資訊。

二、使用時:

(一)仔細檢查各部位零配件是否有鬆脫現象。

(二)配合使用者使用(或調整)適當的長度。

(三)非木質手杖之可調式手杖於調整長度時,請確認固定鈕是否有「卡」聲,並確實鎖緊旋鈕。

(四)定期檢視使用中之「杖端膠頭」之磨損狀況,以有效止滑,若磨損嚴重者應請立即停止使用及換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