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醫療、美容、藥品問題

:::
選購或使用市售血氧機應注意事項


資料來源:消費者保護處

一、血氧機為應經主管機關許可的醫療器材,民眾應該在實體通路的醫療器材販賣業者或藥局,購買領有醫療器材許可證或專案核准的產品,安全才有保障。

二、選購時應檢視各項標示是否清楚、是否附有中文使用說明書並依說明書使用。

三、使用時建議夾在手指末端做測量,需注意擦指甲油、穿戴人造指甲,或是手指血液循環不佳均可能影響量測結果。

四、血氧濃度檢測數值如何判讀,請參考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發布有關「COVID-19病人血氧監測注意事項」(https://www.cdc.gov.tw/File/Get/_GsIMFZlOpN4fm4VC2Gj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