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105年度高齡者消保教育菁英師資培訓課程紮實,學員滿載而歸

:::

行政院消保處在本(105)年9月8日至11日,假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辦4日的菁英師資培訓。雖然參訓的學員都曾參加過消保教育師資初階與進階研習,但本次菁英師資培訓,大幅加重了法規專業課程,其目的便是幫助學員們建立起消費者保護法的基礎,這也是從事消費者教育必備的知能。
這次培訓設有許多評量關卡,研習前即已指定預習範圍,除課前、課後都安排有紙筆測驗外,每位學員還必需上台演示授課15分鐘,總成績合格者才能領到結訓證書,學員們無不卯足全力展現學習成果,頗多精彩表現。這次的演示活動,特邀請到台師大林振春教授、中正大學林冠妤助理教授及消保處廖世机參議擔任評審,3位評審老師提供了很多寶貴建議,而學員間彼此觀摩,也發揮了見賢思齊的效果。
今年10月起,行政院消保處在台北市6個樂齡學習中心安排示範觀摩活動,將指派通過菁英師資培訓且成績優良的講師負責高齡者消保教育宣導,經由樂齡學習體系擴散消保觀念,強化高齡者知能,盼能進一步減少消費受害事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