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世界消費者日(WCRD)簡介

:::

世界消費者日的靈感來自美國約翰甘迺迪總統, 1962 年 3 月 15 日甘迺迪總統向美國國會發表演講,正式提出四大消費者權利(包括:講求安全、正確資訊、表達意見、決定選擇,後由CI彙整提出八大權利及五大義務)。現在消費者運動每年宣揚該日期作為提升全球消費者權益意識的手段,從此成為一個動員公民行動的重要時機。
為了彰顯全球消費者關注的議題, CI每年統籌提出315世界消費者日主題,並與各會員組織合作推動相關活動。WCRD是提升所有消費者基本權利、要求這些權利得到尊重和保護,以及對抗破壞這些權利的市場弊病和社會不公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