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104年度強化高齡者消費意識師資培訓

:::

行政院消保處積極規劃辦理各項高齡者保教育以及紮根工作,自104年起推動「強化高齡者消費意識師資培訓」,期許能給予國內的高齡消費者既安全又有品質的樂活人生!
一、宗旨:透過師資研習課程,充實樂齡教育人員之消保專業知能,並安排試教活動,以利未來逐步推廣全國高齡者消保教育。
二、參訓對象:教育部樂齡專業訓練合格的現有講師,本身已具有教學方法的專業,第一批共有46位學員結訓。
三、培訓內容:
(一)初階研習課程:在3日研習課程中,安排高齡者消保教育重點課程,包括食品安全、用藥安全及防詐騙等主題。
(二)試教活動:初階研習課程結束後,分9組在大臺北地區的樂齡學習中心及社區關懷據點試教,試教完成後則頒發結訓證書。
(三)進階研習:為進一步強化學員的專業智能,在104年11月底辦理進階研習,以協助其建立更完整的消保觀念,有助於日後的高齡消費意識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