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預付型交易

:::
預付型交易應注意事項?


資料來源:消費者保護處

 所謂預付型交易,是指先付錢,再分期、分次享受商品或服務的交易。近幾年來,各行各業如百貨公司、大賣場、餐飲業及各種休服務業(健身中心、塑身美容)常以發行「禮券」、「提貨券」、「儲值卡」的方式來促銷商品或服務,並以多買多送的方式,讓消費消費者以為檢到便宜,卻忽略了必須承擔服務品質縮水及業者經營不善倒閉的風險。消費者於使用預付型交易時應注意下列事項:
 1.貨比三家,儘量選擇規模較大、市場信譽良好,經營狀態佳的企業。

 2.詳細閱讀契約,了解自己的權利義務,不要迷失在花俏的優惠條件中。

 3.選擇有履約保證的商品,付款時最好以信用卡分期付款。

 4.不要一次購買太多,且儘快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