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交通運輸問題

:::
選購輪胎及使用應注意事項


資料來源:消費者保護處

一、如何選購輪胎
(一)購買貼有「商品檢驗標識」之輪胎商品,確保品質符合規定。
(二)確認製造日期之代號,例如胎邊上之一組四位數字代碼「1016」,前二碼10代表生產週別(第10週),後二碼16代表生產年份(西元2016年)。購買製造日期較接近購買日期之商品;製造日期超過6年者是不合格的。
(三)檢視輪胎規格、耐磨等級是否適用。
二、使用輪胎應注意事項
(一)須注意冷胎狀態下之胎壓,以確保輪胎之胎壓處於正常狀態。
(二)應養成定期檢視汽車輪胎胎紋深度,並尋找專業技師定期保養以確認輪胎情況,檢視輪胎不明顯的損傷,及使用正確的方法和工具來修理或安裝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