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基本權利義務與相關概念

:::
買到有瑕疵的福利商品,可以要求退貨嗎?


資料來源:消費者保護處

民法第354條規定,出賣人對於出售的物品負有一定的瑕疵擔保責任。因此,如果業者對於販售的福利商品瑕疵,依法應該負擔保責任時,消費者可以依據民法第359條規定,向業者要求解除買賣契約或請求減少價金。但同法第355條規定,消費者購買時已經知道物品有瑕疵時,出賣人就沒有瑕疵擔保責任;另外,出賣人可依同法第366條規定於出賣時就告知有瑕疵而不負瑕疵擔保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