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醫療、美容、藥品問題

:::
因使用藥品造成身體不適或死亡時,怎麼辦?


資料來源:消費者保護處

如果是依照醫藥專業人員的指示,或依藥物標示正當使用經過衛生福利部核淮的合法藥品,卻產生不良反應,而導致殘障、嚴重疾病或死亡時,可向醫藥專業人員、藥廠製造商等請求賠償,如果以上均無過失,亦可向衛生福利部藥害救濟審議委員會聲請藥害救濟金,經過衛生福利部藥害救濟小組的確認後,可按照受害者身體受害的程度,給予金額不等的受害救濟,最高可獲得新台幣200萬元的救濟給付。